close

現在位了要補足當初的記憶,打入網誌內

真是無法想像~ 還得重新回想產程的痛苦,想到還是怕怕的

 

原是選擇剖腹產

可是,老媽的建議自然產對母體比較好,身體恢復快,補品也可以提早吃,不必等傷口較好才吃 (反正好處很多就是啦!)

加上同學自然產的經驗分享,她說"生完的感覺就像是出運啊!天下再也沒什麼事可以難的了妳"

而我也想了解當媽媽自然產的經驗  

所以很早前就決定自然產了~ 一切順其自然的讓踢公背去決定小龍出生時辰!

 

2012-02-13  39w1d (生產的前四天)

今天依舊搭小黃上下班

懷孕已進入39週,隨時都要準備小天使的降臨

上班中,突然走路會痛到整個人定住不敢動,表情也因痛感而揪在一起

伸手拿取架上的資料夾也是如此,只好決定了明天開始請"產假56天"

 

2012-02-14  39w2d ~15  39w3d (生產的前三天)

產假第一天~在家待產,沒事在家散步

這兩天持續6分鐘一次陣痛,還算輕鬆忍的住

 

2012-02-16  39w4d (生產的前一天)

晚上八點多陣痛漸漸的變成4~5分鐘一次,不過痛感漸漸強烈

只好在家中的長廊走來走去~ 邊走邊唱20多首童謠給肚子裡的小龍聽 (唱歌給他聽看是不是會別亂動,那我就會舒服點嗎~~@@?)

 

2012-02-17  39w5d (生產當天)

凌晨1點多

以為上床躺著會比較舒服,沒想到更痛

依老弟和老公的建議去醫院診斷一下,若需要就留下待產

老公騎著龜速 20不到 的Racing 125機車,很小心著載著即將生產的孕婦

護士內診後說"都開兩公分都落紅了,妳還能忍喔! 必須在醫院待產"

開始做生產的前置作業~

才一開始護士要給我吊點滴 (還真痛到忘了是什麼?)

插入一支軟針在我的左手腕 (接近拇指側)

喔!麥尬~痛得眼淚直流 (護士扎針前只說會有點酸~眼淚都狂掉根本騙人)

 

早上1點多~5點多

夭壽喔~! 怎那嚜越來越痛啦? (雙手一直持續抓著兩邊的床桿,實在是痛的受不了)

IMAG0751-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圖片上方是測Baby心跳~正常(正常範圍:120~160次/分鐘)

圖片下方是測宮縮~2~3分鐘陣痛一次

看著床邊的測Baby心跳和Mama宮縮的儀器,一邊哀哀叫"好痛" (啊!忍不住了!臉部已不受控制的猙獰)

期間醫師與護士不時的來內診,開了6~7公分

痛了差不多四個小時,急著叫一旁的湯瑪士

"好痛啊!快點給我叫護士來~我要打無痛分娩" (依舊堅持著自然產)

終於去手術室身體曲著像隻蝦子樣,在背部脊椎打了無痛分娩,但一劑只能撐兩小時 (實際不是兩小時,麻藥最後漸漸退了,也漸漸有痛感)

就這樣~連續打了三劑

 

中午12點多

護士11點多內診時順將羊水搓破,是說要讓寶寶頭好轉出來

之後醫師內診說"只開7~8公分還是不夠,必須決定剖腹產" (Baby頭俓超音波測量約有9.6公分)

所以,我在邊忍痛邊簽下剖腹同意書

但在這時第三劑無痛分娩的麻藥退的差不多了,要求醫師再給我打一劑

但醫師說不可以打,手術的麻藥跟無痛分娩的不同,待會進手術室才可以打

我的媽呀!在沒有麻藥的狀態下忍到進手術室還有一個小時左右耶~~!!!!!!(晴天霹靂~~痛爆了我)

最後的這一小時內左右開始呈現一種狀態,

狂哀嚎+肚子很痛很痛+臉部猙獰+雙手緊抓著兩邊床桿+全身好冷狂顫抖+牙齒迅速咬合而發出聲響 (從小到大從沒有這種痛到快瘋掉的感覺)

也因這樣~湯瑪士和我阿木都說同樣的話~"生一個就夠了"

實在是受不了了~ 我又開始"倆阿拱"的喊~"剖腹同意書都簽了還在等什麼?"

湯瑪士和我阿木見狀,都跑去催護士小姐動作快點 (是因為看太多產婦,所以對產婦的痛苦已經沒感覺了嗎?)

(其實是在等麻醉醫師從家裡趕到醫院,真搞不懂她就不能在醫院stand by嗎? 雖然診所小,但應該知道有產婦要生有可能需要她啊!)

 

下午1點多~2點

終於準備進手術室

湯瑪士和護士將痛到沒力的我抬到輪椅上,臉色蒼白的推入手術室,進去後看到將近有6~7位的醫護人員

一位男護理人員將我抱上手術檯,我兩隻手臂被綁住,胸前一塊布簾擋住,下半身什麼也看不到

突然~~我吐了,還吐了三回,噴的護士小姐衣服都是 (我有聽到護士小姐大叫~她噴到我啦!)

而我是虛脫的閉著雙眼,還是很冷的我的跟護士哀求請她給我毯子,但我只得到她回應說給我套上氧氣罩

James沒多久出生了

護士將他抱到我身旁,說恭喜是個男孩,頭靠著頭讓我看的到他全身濕濕的有點淡紫,

不知麻藥還是太累的關係,只記得跟他說"小龍,媽媽在這邊,要勇敢喔!"之後我就不醒人事了

2012-02-17 1D-11  

下午五點多

當我醒來感覺全身無力,睡了兩個小時多,脖子和雙腳的膝蓋底下都有大冰枕

原來是我發高燒了,只知連帶著小龍也發高燒被緊急送到永和耕莘醫院的小兒加護病房

 

生產過程的痛終於結束了~而踢公背給了小龍還不錯的時辰

湯瑪士說了~ 什麼痛都嘗試了,什麼針都打了,這叫做"全餐"

從此時開始了解~母親真的很偉大,這還只是當娘過程的"一開始"而已

感謝阿木將我們拉拔到大,真是了不起

這12個小時就是我很"ㄍㄟ敖"的想了解當媽媽產程的經驗,ㄜ~~實在不敢再領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