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ames滿四月了~

耶!!!! (雙手高舉歡呼,可以帶James去公園散步了)

準備替James做"收涎儀式"

以同事為例,且一時找不到有洞的餅

所以我特地去環球購物中心買了甜甜圈

我阿木準備了紅繩,將甜甜圈串成一大串

掛在James脖子上,開始儀式

2012-06-17 4M-01

阿木好不容易串好要綁上去

哈哈!發現紅繩剪太短了,只好脖子後方將紅繩抓著

James一臉不蘇胡啦!

這啥碗勾?

2012-06-17 4M-02

呦! 香香的~好像可以吃喔!

整個臉都撲下去了

舔舔~甜甜的^^

我阿木和我看~ 這係要怎嚜收涎?

2012-06-17 4M-03

我阿木取下甜甜圈

邊嘴唸吉祥話"收涎收搭搭,明年生懶趴" (因為字眼不太雅,所以照片故意打做阿爸)

最後就是人手不夠,因為甜甜圈已經被James壓破了幾塊

我這Mama只得趕快拍了幾張

之後放下相機

收拾全碎的精光的甜甜圈

哈哈!倉促的結束了有趣的儀式~

 

※"四月日"&"收涎儀式"

初生至今已滿四個月的新生兒,在台灣禮俗會做"四月日"

準備紅龜、紅桃、牲禮...等祭品祭祀神明和祖先

另外,還會替寶寶做"收涎儀式"

快滿四個月的寶寶大多都開始會流口水常把胸前的衣服弄得溼溼的

因此透過紅繩穿過有洞的餅,成了一串餅掛在寶寶脖子上

然後由大人摘下餅在寶寶的嘴唇上輕輕做擦口水的動作

嘴唸吉祥話"收涎收搭搭,明年生懶趴"、"收涎收離離,明年糾小弟"(台語)

希望寶寶不再流口水快快長大,且祝明年媽媽能夠生個男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